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dzh13838813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《武媚娘传奇》给女性的启示  

2015-02-05 10:50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导语:热播剧《武媚娘传奇》昨日大结局。武媚娘和唐太宗李世民的感情纠葛占了上半部分,和唐高宗李治的感情占了故事的下半部分。范冰冰版的《武媚娘传奇》与其说是一部历史剧,不如说是一部情感剧,用一句话来概括:上半场很坎坷,下半场很得志。

1、武媚娘侍奉李世民12年也只是个五品才人,而跟了李治却奉她为皇后。

启示:一个男人拥有什么并不重要,那都是他的,只有他愿意给你的才是你的。

2、武媚娘爱李世民,最终都放不下他,更不知道他是否真的爱自己,而李治爱武媚娘,也是爱到无法落实她究竟爱不爱自己。         

启示:爱情并不讲道理,也不是对等的,往往是一个人欠你的,由另一个人补上。没有落实的,永远是心头的那颗朱砂痣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3、在李世民时代,武媚娘青春靓丽,为了得到李世民的心可谓是费尽心思,在李世民眼中也就是与普通女子无异,而在李治时代,任后宫佳丽三千,在后来的十来年里,李治一直专宠武媚娘。

启示:爱情像流沙,不要拼命抓。     

4、武媚娘遇到李世民的时候,武媚娘14岁,李世民39岁,李世民是少女武媚娘的偶像,地位无人能及,李治遇到武媚娘的时候,李治16岁,武媚娘20岁,武媚娘在李治心中惊为天人。所以日后的情况是武媚娘为李世民百般付出,李治为武媚娘百般付出。

启示:一个人的心在哪里付出便在哪里。  

5、武媚娘在李世民时代,虽然貌美,但是不喜欢女红,喜欢读书骑马,这在李世民看来缺乏女人味,根本不及长孙皇后和杨妃,在李治时代,这些李世民认为的缺点,都变成了优点。

启示:是缺点还是优点,完全是由相处来决定的,在一个人眼中的缺点会变成另一个人眼中的优点,有时候并不是你不好,而是别人不需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