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dzh13838813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过敏性哮喘  

2015-02-02 16:56:08|  分类: 小处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大众平台《过敏性哮喘》
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,多在婴幼儿期发病,如果忽视治疗,可以伴随终身。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,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、流鼻涕、鼻痒、眼痒、流泪等症状。 由于症状与呼吸道感染或炎症相似,大人缺乏相关知识,往往在早期忽视治疗,也极有可能被误诊。这里介绍一些治疗和预防过敏性哮喘的方法,大家不妨试试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金桔代茶饮
 
    材料:金桔5 个    雪梨一个    冰糖适量
    制作:金桔切半,雪梨切块,冰糖适量连梨核一同煮水。
    功效:治疗、缓解过敏性哮喘哮喘。
 
    金桔   
    金橘有生津消食、化痰利咽、醒酒的作用,是腹胀、咳嗽多痰、烦渴、咽喉肿痛者的食疗佳品。金橘对防止血管破裂、减少毛细血管脆性、减缓血管硬化有很好的作用,高血压、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。常食金橘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,防治感冒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艾叶熏蒸
 
    用40-50克艾叶,在室内煮水,患者可以就近呼吸,一般20分钟即可。水凉后,可以用纱布过滤,将水倒入加湿器中,通过加湿器在室内形成药雾,同样可以达到治疗哮喘的功效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.三伏贴
 
    在夏天,在后背的定喘穴、肺腧穴以及足三里穴贴三伏贴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过敏性哮喘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赤灵芝煮水喝
 
    灵芝具有驱邪强体的功效,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,不但对过敏性哮喘有治疗作用,还对其它过敏性疾病有治疗和预防的作用。用10克 灵芝粉碎后煮水喝,效果很好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哮喘缓解方
 
    材料:野生赤灵芝 6克    乌梅 15克
          生甘草 6克        蝉衣 10克 
    制作:煮水喝。
    功效:扶正  平喘疏风  止咳  解痉 
    使用:在哮喘缓解期使用效果最佳,平时也可以使用,没有副作用。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脱敏止喘汤  
 
     材料:乌梅 20克        野生赤灵芝 6克
           金荞麦 15克      蝉衣 10克
           银杏 7粒        葛根 15克
     使用:水煎服,一日两次。
     功效:治疗、预防慢性哮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养心为中心,锻炼是基础,任何食疗、药膳不过是点缀而已,千万不可本末倒置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