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dzh13838813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转载】复盘的重要性  

2015-11-10 06:36:48|  分类: 股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小二《复盘的重要性》

       第一步看清楚当日涨幅榜上和跌幅榜上有哪些股票,它们之间有没有板块连动效应,然后检查一下自己的持仓和这些股票有没有关联,这样可以确定近期的热点和风险板块,把握住大方向。第二步要看看每天在2%~5%波动的有那些股票,如果有一些一直反复出现而又没有大幅飙升,量能也在逐步放大的个股就要注意了,说不定白马王子就在里面。做中线的可以分批埋伏进去,做短线就要密切观察他是否到临界起爆状态以便及时跟进。
      上面的工作都是把握大方向的,看好之后,就轮到我们看个股了。我的顺序是先看持仓股,然后看自选股,再看持仓股,决定是否调出个股换进新股。也许你要说,白天不是都看到了吗?还有什么好看的?那你就错了!我们现在先打开一个个股,从分时图开始,然后按5分钟、1刻钟、1小时、日线、周线、月线、年线看起,看完后想一想。
      接着,我们来做个工作,软件里都有画线工具,我们在K图上把它相邻的高点连接起来,相邻的低点也连接起来。做短线的朋友可以用小时线、5分钟线来画通道,上升或者下降的趋势非常明显,我甚至用过1分钟线来画图。你画好图后,这个票票的基本走势也就清楚了,至少大方向你可以把握了。
     看完K线后,我们要做最复杂的分析工作。先从分时图开始。
     复盘还有一点不能不提,那就是多日分时线的功能。这个功能很有效,我是一直看的,主要是看操盘手的操作规律。比如说,这个股票的波动都有一定的范围和规律,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规律做点T+0,我有一个朋友就专门找这类规律波动的股票做T+0,一周下来增幅也很可观。
    寻找强势股的最简单方式
    每天研究涨幅前10名和跌幅前10名。
   习惯于使用观察上证综合涨跌幅看盘的好处,主要有以下几点:
    1. 能够快速发现当天盘面主流热点板块和主要弱势板块,判断市场走向;
    2.能够快速发现当天盘面最强的龙头股票,即时做出跟踪和操盘决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一看涨幅榜,二看量比,三看异动,四看形态。
    良好的盘感是投资股票的必备条件,盘感需要训练,通过训练,大多数人会进步。如何训练盘感,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:   

      一、坚持每天复盘,并按自己的选股方法选出目标个股。复盘的重点在浏览所有个股走势,副业才是找目标股。在复盘过程中选出的个股,既符合自己的选股方法,又与目前的市场热点具有共性,有板块、行业的联动,后市走强的概率才高。复盘后你会从个股的趋同性发现大盘的趋势,从个股的趋同性发现板块。据接触过吕梁的朋友称,吕梁绝对是位分析高手,盘面感觉堪称一流,盘面上均线就是光溜溜的k线——股道至简。   
      二、对当天涨幅、跌幅在前的个股再一次认真浏览,找出个股走强(走弱)的原因,发现你认为的买入(卖出)信号。对符合买入条件的个股,可进入你的备选股票池并予以跟踪。  
      三、实盘中主要做到跟踪你的目标股的实时走势,明确了解其当日开、收、最高、最低的具体含义,以及盘中的主力的上拉、抛售、护盘等实际情况,了解量价关系是否的正常等。  
     四、条件反射训练。找出一些经典底部启动个股的走势,不断的刺激自己的大脑。   
     五、最核心的是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,特别是适合自己。方法又来自上面的这些训练。    
 这是我每天必做的功课--------复盘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1。看当日涨幅和跌幅有那些英雄和狗雄。
     2。涨幅在5%的有哪些,如果价格没有大幅飙升,量能在逐步放大,也许是到临界起涨状态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3。做短线的用5分钟线或小时线来画通道。看得更清楚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4。选分时重播功能反复看当的K线语言比较清晰。如此这样每天做,不到一年的时间你就会读出画外音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